看到第三部。理解了美国人视角是如何看这个世界。两个主角,工作打架玩命救险全是中国人干,还被鄙视成3rd world ugly身高不如史努比,因为态度太正啥好处也捞不着。泡妞休假耍帅偶尔抖个机灵全是美国人,结果不是捡钱就是捞到女人亲热。法国人是他们嘴上的朋友,没过命的交情,也从没尊重过。美国人想做轻松还拿大头的事,中国人给他们卖命,其他只是听吆喝的小弟,这就是美国人的世界观,原来多少年前就是这样了。他们知道不知道自己很烂?当然知道,第一集就写了。那又怎么样,家里底子厚,又走运走惯了。谁能抗拒当老大的福利呢,至于真理正义,哥从来都没当真的。
#Cannes75# #un certain regard#在片场哭到不能自抑的一部。The living and the dying. 健康人在面对病人的时候才更能确认自己活着这个事实。看的时候一直在想她住进临终关怀病房之前也是这样吗?人最终都只能独自面对死亡,汹涌爱意往往也还是归于私心。“我不能没有你,所以请你再坚持一下陪在我身边。” ironic的是,片中是女主到了终末期,现实里却是男主的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