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just eye-openingly, mind-glowingly, and heartbreakingly good. 人类的永恒孤独,抵抗孤独只是我们所做的无数徒劳尝试中微不足道的一种。最后望着丹尼尔远远“破浪而去”,和少年派里的理查德·帕克何等神似。看完真的没法不亢奋…先开你脑洞哄你入梦逃离现实,再轻敲你脑袋将你唤醒回归现实。
3h20min是很长的一段时间,而且传记片不是我最爱的类型,但是这个电影一开始了,出于尊重我也没法调台了。说实在的一个传记片虽然三个半小时了,还是没法全面地描绘这样一个人物的一生,而不让人有时感觉有流水账的感觉。但是这电影在我看过的传记片里非常好的了,能看出来电影人的用心。为啥当时的civil rights leaders的结局都好像是一个剧本演的呢?结局太悲伤了。我觉得最感人的还是Malcolm X在人生中几次的信仰的转折,他的信仰是根据他的人生经历和思考而不断进化的。Spike Lee拍黑帮电影动作电影其实特好看。关于Denzel还能说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