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乡的印象本应是某种感性情绪的综合,却被塔可夫斯基转换成了理性思考的材料,于是有了作家与疯子的并置。信仰的缺失只能依靠对信仰的思考来补偿,于是有了作家那难以产生共情的痛苦。令观众坐立不安的长镜头所积蓄的能量终于在最后一段持蜡烛的旅程中得到了释放。很难用言语描述这种震撼,只能归结为一种神圣般的诗意。@doc film
挺失望的。续集故事不思进取反而更差,画面跟缩水一样,完全没有第一部“let it go”那段场景震撼绚丽(黑暗风不是画面完全没有细节),还真不知道克里斯托弗的“lost in the woods”的mv是调侃还是认真的。整体反倒像是赶工之作,没有精心打磨,有点粗糙。看动画还是看皮克斯吧。歌曲倒是一如既往的好听,以及爱莎越来越好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