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了三部曲,按顺序是个"He's the ONE — He's NOT the ONLY one — He's the ONLY ONE"的过程,其实第三部对世界观的完善不可谓不完美,对抗双方的宿命往往是各退一步的妥协,但方式上太神棍:感官刺激仅仅是为了感官刺激本身而存在时,就失去了本应有的重量,而那么多明晃晃的符号生生把前两部隐藏的宗教色彩暴露个一干二净。
山下猫发表于: 105小时前
强烈的无助感,无力感...“活着”又或者只是“活着”,几个家庭不同的故事,相同的痛苦,stuck in the life...太真实以至于看着会心痛...